•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委统战部与多部门联手普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3 08:59:16

携手送法进企业 创优环境促发展

(记者 路丽华) 为了提高左权县民营企业管理人员的学法和用法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该县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7月21日上午,由左权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组织该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在通宝煤化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集中宣讲活动。该县工商联所属企业家代表、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左权县检察院检察官张铁峰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与生产经营单位法律责任相关的法律规定,并结合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警醒,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法律素质和安全意识。左权县法院法官张维霞围绕《法律风险视角下的企业建设短板》主题进行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就公司代理权限审查、劳资关系和对外交易合同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给出了具体防范方法。律师侯军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主题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公司设立、合同签订各个阶段的法律风险点,进一步提高了民营企业经营者的风险防范能力与维权意识。

左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巨晓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管理人员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法治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构建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