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尊老+爱幼” 真情服务暖民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2 08:52:32

介休市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紧盯“一老一小”做好事办实事,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覆盖。

老年群体展风貌,不服老。老年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分“历史赞歌”“时代凯歌”“盛世颂歌”三个乐章讴歌党、赞颂祖国和人民、礼赞新时代,深情表达了老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展示了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年干部出实招,作贡献。教科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进校园,提思路、出主意,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献余热。工信局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志愿活动,走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在校园周边开展网吧监督、整治环境、宣传党的政策等志愿服务。

不忘老人送关爱,有温度。对542名生活困难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慰问,慰问金额达30余万元。针对部分老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开展“送学上门”,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送到了他们手中。

小讲述者大感情,动人心。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少年追梦者说”竞演讲述,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在党的领导下勇敢追梦的信心和决心。

基础教育为人民,有保障。教科局加快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新建工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完善中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等8个方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对照清单,逐项破题。同时,开工新建一中、十中宿舍楼,职中实训楼,金融路小学,汾秀学校等,满足社会大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幼儿康乐抓关键,保安全。卫健体局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0-6岁儿童残疾筛查诊断完成73%,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完成55%。相关部门协调帮助部分村安装路灯,消除学生夜间放学路途安全隐患,为部分村新建幼儿园购置大型滑梯等游乐设施。 (郭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