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2 08:35:33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凝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提高“三服务”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常书铭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牢记领袖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起时代重任。

常书铭指出,市政府办公室是政治机关、是市政府的中枢机构,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层次和水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以“五个坚持”作为办公室工作的基本遵循、工作指南和行为准则,及时把握上下情,善于总结思考,做到心中有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要担当敬业讲奉献。要敢担当,在关键时候、困难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要强本领,总结经验教训,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要创一流,树立精品意识,拿出一流的工作成果,打造一流的专业形象,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四要极端负责讲认真。要注重“细”,做到办文精益求精、办会周密高效、办事一丝不苟。要注重“实”,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注重“快”,做到高效率快节奏,加强跟踪督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严于律己讲规矩。要守底线,严守党纪党规、严格遵法守法;要勤锤炼,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时刻加强自我约束,保持清醒头脑;要知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保持良好形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奋进实干中成长进步,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