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左权县:聚焦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1 08:57:48

日前,左权县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三个突出”,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突出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根基。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利用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山西好干部在线学院、“三晋先锋”APP等平台,用活“1+8+N”智慧党校模式,开展学习教育培训,筑牢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基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突出干事创业,加强队伍建设。一是明确任务,定方向。围绕 “讲规矩、讲情怀、讲担当”要求,结合自身任务,统一思想,把合力凝聚到“清凉夏都、红色左权、转型高地、太行强县”的目标建设中。二是鞭策激励,促干劲。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四个结合”(指标考核与综合评价结合,督查督办与过程考核相结合,目标任务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评优评先与工作实绩相结合),严格落实《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突出正向激励,强化履责担当。三是主动作为,提效能。石匣乡探索建立党政联席会议,根据班子成员专业、经验、特长成立包片、包村专班,分组下沉,发挥新班子老中青干部新动能;桐峪镇大胆使用新班子成员做包片、包村“队长”,老同志作“参谋”,让年轻干部挑重担、挑大梁,激发年轻干部创业热情。 突出纪律保障,转变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乡镇领导班子思想动态,用好集中教育、民主生活会、年度考核等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纠错。加强纪律建设。乡镇“一把手”要狠抓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纪检书记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纪律审查、重视党员干部经常性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抓早抓小,用好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工作中不作为、敷衍塞责、慵懒散拖等问题严肃问责。强化自身约束。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管理、强化自身约束,织密扎牢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薛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