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0 09:40:35

打造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方案。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有关部门发言后,常书铭指出,建设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四个百里”工程之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力以赴推进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全面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实施绿化、美化、彩化工程,同步做好沿线乡村环境整治、路网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工作,真正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常书铭强调,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市级统一协调,各县(区、市)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工程质效。要统筹做好规划。织密交通网,统筹考虑河流、公路、农村、景区、非遗、产业园区等,串珠成链,推动乡村振兴。要分步组织实施。坚持因地制宜、详略得当原则,围绕廊带文化传承、乡土风情、田园风光、景区景观,逐步打造一批“留得住记忆、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树立精品意识。瞄准巩固提升和拓展延伸,集聚人力物力财力,在提档升级上持续发力,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样板,精益求精形成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切实把百里汾河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打造成生态绿廊、旅游长廊、经济走廊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行区、示范区,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