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文化惠民好戏连台 让群众“幸福感”满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9 08:51:36

近日,介休市文化艺术中心的琉璃戏台上灯火璀璨,晋韵铿锵。由介休市委宣传部、文旅局联合晋剧团带来的大戏在这里精彩上演。

演出中,由介休市晋剧团带来的《满床笏》《慈母情》《义仆忠魂》等传统剧目,充分展示了晋剧艺术的独特魅力。由介休市原创的以介休三贤之一文彦博故事为蓝本的新编晋剧《三川口》,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市民高先生是一名老戏迷,他说:“政府举办的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演出非常精彩,我一场都没有落下,好多选段我都会唱。”

刘女士今年50多岁,她和父亲都是戏迷,尽管老父亲行动不便,但还是挡不住看戏的热情,坐着轮椅也要来观看演出。

近年来,为满足群众对晋剧艺术的需求,介休市加大投入力度,推出“政府买单、百姓看戏”这一惠民政策。精心编排了《焦裕禄》《三川口》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精彩剧目。今年,介休市还开展了“百场晋剧颂党恩”送戏下乡活动,共安排送戏下乡200场。让人民群众在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丰硕成果的同时,更加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记者 马永红 通讯员 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