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检察使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7-16 01:24:28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收听收看专题党课。 通讯员 郭奕彤 摄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极大学习热情,连日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7月1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同步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落细。

7月2日下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感悟,切实以自身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续写新时代检察新业绩。

7月8日,南世勤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系统把握。会议要求,要开展具有检察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增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用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顿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7月12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外,晋中市人民检察院还积极参加全省检察机关“以我初心、向党告白”留言征集活动,晋中检察机关两篇文章被“山西检察”新媒体选登。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悉心守护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激扬奋斗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