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市纪委监委“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1 10:01:30

永葆政治本色 践行使命担当

连日来,晋中市纪委监委以“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通过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营造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

一堂生动党课,凝聚思想共识。7月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贯通领会纪委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责任使命,更好推进新时代晋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一场誓词重温,坚守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机关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时,机关各党支部还为7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生日贺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恪守承诺、砥砺前行。

一篇主题征文,抒发爱党情怀。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百年荣光、砥砺奋进纪检监察人”主题征文活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人人参与,用文字抒发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讲述晋中纪检监察人砥砺奋进、奋勇争先的精神品格。作品进行了评选推送,进一步激发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守责任担当、践行执纪为民的政治热情和豪迈激情。

一曲歌曲合唱,真情歌颂党恩。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颂党恩·跟党走”经典歌曲大合唱,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坚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

一轮夜场观影,重温革命记忆。利用每周三晚上工作之余,组织开展夜场“观影学”活动,按时间轴为序,播放建党以来100部优秀红色影片,以直观生动的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艰辛历程,感悟党的奋进姿态,弘扬党的革命精神。

一次知识竞赛,淬炼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选派的21支代表队参赛,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套系列丛书,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市教育工委,策划编印《莲香老师讲故事》学生读(绘)本系列丛书《党的女儿——尹灵芝》《走进科学家——何泽慧》《飞向太空——英雄宇航员刘旺》,发放到全市小学生手中,通过“小人书连环画”的形式,直观明了、简单易懂地向少年儿童讲述身边的晋中英雄楷模、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小学生传承优良作风,赓续精神血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