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朔州宣讲

来源:时间:2021-07-08 10:20:51

宣讲人张华正在宣讲。本报记者马占富摄

 

听完宣讲人的讲述,在场聆听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本报记者马占富摄

(记者 马占富)7月7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朔州市,举行“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朔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市直各单位的15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车帅帅以《致敬钢铁勇士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爷爷车元路一个27岁的年轻战士,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仰。张志民的女儿张华以《爸爸,你听到了吗?》为题,生动地讲述了灵丘县公安局民警张志民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回家轮休途中,车辆因积雪打滑翻下深沟,不幸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74岁的齐淑英老人是革命英烈白克敬的小女儿,她以《我的父亲白克敬》为题,讲述了白克敬经常往返敌占区打击敌人,组织群众开展斗争,家属多人被敌人抓捕均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于1947年英勇牺牲的故事。许保平讲述了爷爷许科堂《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成俊秀以《定格在24岁年轮上的一朵花》为题,讲述了革命烈士李光明英勇牺牲的故事。英烈英模们的革命豪情、为民情怀、奉献精神和高贵的政治品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英烈英模的崇高品质和扎实作风传承下去,具体落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