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大同宣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7-07 11:21:40

宣讲人齐淑英在讲述她的父亲白克敬的英雄事迹。姚晓敏摄

台下听众被宣讲内容深深打动。姚晓敏摄

本报讯(记者贺锴)追寻先辈足迹,砥砺奋进精神。7月6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深入大同市举行“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大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来自全市各界的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宣讲人车帅帅哽咽讲述了自己的爷爷车元路——一位永远沉睡在异国他乡的“钢铁勇士”“全国战斗英雄”的故事;许保平真情讲述了爷爷许科堂如何用生命守护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齐淑英流着泪水讲述父亲白克敬为了新中国不顾家属多人被抓捕往返敌占区;成俊秀把二姥姑李光明追求光明的信念作为自己的信念;张华还在等爸爸回来过年,爸爸却牺牲在抗疫一线再也不能回来……每一位宣讲者以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讲述着,令在场的听众深受感染、深深感动。听讲者无不泪湿眼眶,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那些无私献出生命的英模烈士,献给宣讲人。

每一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宝贵生命的人,都像苍穹里的一颗明星,无声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在大同的主题宣讲,又是一堂意义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听讲者纷纷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