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7-06 12:37:02

凝聚奋进力量 吹响出征号角

6月30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和各项检察工作发展。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晋中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综述片》,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从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南世勤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回头看”。要紧盯五个方面的问题,无死角“大检查”,无禁区“大扫除”;要将重点案件办结或进展情况、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情况、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情况作为“回头看”的重点。二要坚持质效优先,杀出一招“回马枪”。要进一步发扬彻底革命的精神,紧紧围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训,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工作,以点带面,把重大典型案件作为重要抓手;着眼长效,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抓两头、带中间,实现教育整顿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抓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实事求是认真回顾,不整治到位不放过,不达目标不收兵。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打好“持久战”。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相结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彰显检察为民新形象;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健全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的监督制约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的促进机制,提升刚性,固化成果。四要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当好“小学生”。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作为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做到“以百姓心为心”,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李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