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中共榆社县委中心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6-30 19:51:15

6月30日上午,中共榆社县委中心组在榆社县河峪乡偏良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榆社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年代,谱写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是太行山上著名的“出兵、出粮、出干部”模范县。1932年之前,榆社并没有共产党组织,但摆脱剥削压迫、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却从未停歇,先后涌现出时青、任悟僧、姚忠祥、刘汉文等一批榆社籍早期共产党员。1935年12月10日,中共榆社县临时委员会在偏良村秘密成立,从此,榆社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启了征程。

活动中,榆社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系统党委书记以及新入党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先后重温入党誓词、同偏良村群众共同参观中共榆社县临时委员会纪念馆,纪念馆分红色火种、星火初燃、救亡图存、筚路蓝缕、风起云天、砥砺奋进六个板块,集中展示了榆社近90年的发展进程、重大事件和先进人物,讴歌了革命先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历程,回顾了榆社转型蹚路、争先进位的发展历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牢记党旗下的誓言,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为美丽奋进新榆社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