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运城宣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6-26 08:57:33

本报讯(记者王荔)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一次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6月25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运城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运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60余人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革命烈士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展现刘胡兰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抗疫英模武建忠的爱人郭爱贞以《好人武建忠》为题,深情回顾了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卫健委干部武建忠的感人事迹;烈士孙历君的弟弟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动情追忆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的先进事迹;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的爱人申文爱以《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为题,真情讲述了丈夫常国平一句誓言用一生作答的扶贫故事;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的弟弟牛高升以《我的哥哥牛永杰》为题,深切缅怀牛永杰烈士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近两个小时的宣讲饱含深情、真挚有力,他们用感人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不仅生动阐释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忠诚本色、担当魄力,也展现了当代英雄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心中有政治信仰的革命英烈,如同永不陨落的星辰,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道路。“今天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运城进行宣讲,让我们深感可亲、可信、可敬、可学,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更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严伟杰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新起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辈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