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4 08:56:33

用心用情讲党史 笃信笃行担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全面铺开了多个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了用心用情讲党史、笃信笃行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党史主题宣讲累计5281场,受众95万人次,制作视频395个,点击量99.3万人次。其中,“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522场,累计受众8万人次,累计网络受众62万余人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累计700余场,“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宣讲累计1000余场,市委宣讲团宣讲45场,“心中的话儿献给党”宣讲团成员线下和网络宣讲100余场,其他主题宣讲累计2000余场。

突出“老区”平台。我市“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走进老区石拐村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员李波作题为《石拐会议》的宣讲。和顺县义兴镇井玉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忠祥为李阳镇全体镇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150余人进行宣讲。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左权县作家协会会长、左权党史研究专家张基祥分别在左权县民政局、左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左权宣讲员李淑锐在左权县自来水公司以《太行奶娘》的故事为题,从八路军的发展史、左权老区人民的革命精神以及太行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

善用“节日”载体。6月11日,在合一文化园举办“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端午专场。榆次九中40余名初一学生聆听了宣讲员张萍对红色家风的宣讲,观看了《屈原的家国情怀》《画说党史》,诵读了屈原家训、红色家书,演唱了红色歌曲,接受了一场形式多样的红色家风和传统文化教育。晋华街道新建路东社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邀请社区优秀老党员代表讲述了党史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大家听了之后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的信念。

形成“宣讲+”模式。五个月的宣讲,已经形成“宣讲+送义诊、宣讲+送技术、宣讲+观影、宣讲+参观、宣讲+诵读、宣讲+演唱、宣讲+展览”等模式。左权宣讲员李淑锐为左权自来水公司宣讲时,采用了宣讲和观看舞台剧《太行奶娘》相结合的方式,榆次区北田镇党委在宣讲之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营造出浓厚的学、思、悟、践文化氛围;榆次区委政法委在文化中心观看了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太谷区任村乡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画展,以书画为媒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史。

(记者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