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晋城宣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6-20 09:02:45

山西日报记者郑璐报道 回顾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追寻革命先烈的闪光足迹。6月17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晋城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晋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这场温暖感人、冲击心灵的宣讲。

宣讲会上,以《怀念我的父亲》为题,75岁的何文祥老人讲述着他那从未谋面的英雄父亲何典成的革命故事;李崇百以《哥哥剩下的路,我继续走》为题,讲述了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哥哥李飞的故事,讲述着他扛起哥哥未了的心愿,义无反顾踏上哥哥未走完的征程;郭子涵在追忆父亲的故事、追寻父亲的足迹中,毅然决然地接过父亲的担子,诠释了《女承父志,接力扶贫路》的扶贫故事;两名烈士、六位英模,在刘管锁的讲述下,他叔叔一家谱写的《保家卫国、满门忠烈》的英雄篇章被人牢记……宣讲团成员深情地讲述着一段段真切动人的英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人员,大家禁不住潸然泪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今天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晋城进行宣讲,让我们深感可亲、可信、可敬、可学,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升华,更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兴文表示,“作为党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新起点,依托‘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走进寻常百姓家,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