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长治宣讲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6-20 09:02:43

山西日报记者李楠报道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这是一曲对英雄的赞歌,寄托着我们对英烈英模们深沉的缅怀之情。6月18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长治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长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等130余人聆听了这场质朴生动、温暖心灵的宣讲。

宣讲会上,75岁的何文祥老人以《怀念我的父亲》为题,讲述了他戎马倥偬的英雄父亲何典成的革命故事;李崇百扛起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哥哥李飞未了的心愿,义无反顾踏上哥哥未走完的路,用实际行动接续着《哥哥剩下的路,我继续走》的征程;郭子涵以《女承父志,接力扶贫路》为题,追忆父亲郭建平,讲述了“老郭书记”和“小郭书记”两代人前赴后继的扶贫故事;两名烈士、六位英模,刘管锁为大家回忆了叔叔一家《保家卫国、满门忠烈》的英雄篇章……台上宣讲人哽咽回忆,台下听众潸然泪下,英烈英模们的革命豪情和高贵的政治品格感染着全场每一个聆听者的心。

“感受平凡英雄的伟大精神,感受来自人间的大爱、来自心底的感动。今天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长治进行宣讲,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生命诚可贵、奉献价更高的境界和力量。生命的意义和人性的光辉在革命岁月和经济建设中一次次地绽放。”长治市委讲师团团长霍冰表示,“作为党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新起点,以英烈英模为榜样,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辈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