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7 09:24:40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6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319场报告会,10期培训班,培训机关党员干部2.8万余人次,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工委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宣讲、培训研讨、“微党课”等载体,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多元化、多层次,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成效,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深入开展创建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设立“党员服务岗”“先锋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不断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凝聚文艺力量,引导和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学党史、跟党走,市文联组织开展“记录小康”“百年荣光 继往开来”主题征文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或描写亲身经历,或致敬战地英雄,或书写所思所悟,以真挚浓郁的情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发出深情礼赞。此外,还积极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采风活动,组织召开“学百年党史 促文艺繁荣”研讨座谈会,与晋中艺校联合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专场演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深入推进“发掘红色资源、创建离退休干部党建共享基地”工程,通过开展“寻访革命功臣”红色史料征集活动,拜访老党员、老革命,记录他们的红色记忆,收集勋章、奖状、家书等文字、图片资料,挖掘背后承载的感人事迹,抢救和保护红色故事传承人身上蕴藏的革命印记,提炼“红色精神”,打造红色展馆,积极运用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共青团晋中市委聚焦青少年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围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开展征文赛、书画展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少先队活动,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团员青年参与“三下乡”“青春兴晋”和社区服务、支教助学、扶贫济困、阳光助残、助老敬老、环境保护、应急救灾等活动,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办实事、作贡献。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