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2 15:35:27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记者冯静宁)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常书铭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革命老区,把革命旧址作为党史“教室”,把红色文物作为党史“教材”,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起在新时代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常书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四史”宣传教育的部署要求,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学在前、走在先、作表率。

常书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突破,结合我市实际,充分发挥晋中国家农高区、开发区以及大学城、职教港、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等创新平台作用,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制度体系,扩大开放合作,推动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常书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全局工作、晋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常书铭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盯紧境外输入、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实际行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要统筹发展和民生保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相协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