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系列评论 ①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2 12:21:09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明确方向开创新局

本报评论员

6月的晋中大地,草木葳蕤,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万物竞茂激荡着昂扬奋进的力量。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6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我市左权、和顺、寿阳3个县进行调研。这是林武书记担任省委书记以来外出调研第一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晋中干部的深切关心和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对晋中人民的深切牵挂和高度关注,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局。

当前,晋中正处于转型发展蹚新路、新征程上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十四五”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转型出雏型的大幕已经拉开。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站位高远、指向明确、内涵丰富,蕴含着省委对晋中发展的谋划和考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做好晋中工作的根本指针,是指导晋中未来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转型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路径、点出了方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准确领会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具体要求上来。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林武书记对我市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时代山西实现新发展,晋中要继续作出新贡献”的总体要求,对我市今后工作提出五方面明确要求,包括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坚持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省委决策部署和林武书记对晋中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到转型蹚新路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动力,确保省委各项决策、市委各项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交办的各项重大任务,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紧盯推进改革的堵点、转型发展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和创新生态。要聚焦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晋中在更高层面、更大空间、更宽领域,实现各项事业的提质增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惠及百姓的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办一件成一件。

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为政静气、干事朝气、改革锐气、昂扬正气,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把劲头使在抓实效上,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