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2 12:21:01

常书铭主持 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

6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6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左权、和顺、寿阳三县进行调研,对我市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全方位把脉了解,指出“晋中发展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希望晋中把这种好的态势长期坚持下去,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实践中。一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全力以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具有晋中特色、可以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在调优二产结构上下功夫,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做优做强传统产业,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培育壮大8个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打造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发挥吉利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瞄准零部件配套产业做文章,拉长产业链条。

及早筹备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在提高一产效率上下功夫,发挥良好的立地条件优势,运用工业化思维、工厂化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在强化三产支撑上下功夫,以生产性服务业助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以生活性服务业助力太原都市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三要全力以赴加快创新改革开放。依托山西大学城优势,从规划引领、人才引育等方面入手,“六位一体”推动智创谷建设,打造全省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创优晋中国家农高区市场化运营管理体制机制,以“特”“优”农业为方向,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壮大农业体量和经济总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四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持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第一落点”、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突出抓好冷链物流总仓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扎实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防汛、信访维稳和金融风险防范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扛起责任,列出清单。梳理细化分解重点任务、重点事项,拉出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沉到一线督查推动,确保流水到头、落地落实。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接力奋斗,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