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林武与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6-11 09:59:30

本报讯(记者杨文)6月10日,省委书记林武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交流。省领导李凤岐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温枢刚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华电集团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山西,对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等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省经济克服疫情影响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能源革命的内涵和方向,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积极作为,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开发风电、光伏、地热等清洁能源,发展分布式能源,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构建综合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华电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长期以来与山西保持良好互动关系,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能源结构优化、新能源及储能发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深化合作,携手引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更多项目在山西落地,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我们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投资兴业做好服务。

温枢刚感谢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华电集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企业发展和在晋布局情况。他说,山西是能源大省,又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近年来围绕能源革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华电集团十分重视与山西的合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寻找契合山西发展战略的项目,在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华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