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1 08:41:21

吴俊清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6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剖析思想、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2月1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常规巡视,并于2021年2月4日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市委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限、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目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市委常委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紧扣主题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规定精神。会上,吴俊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吴俊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常委同志们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碰撞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强化了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吴俊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的现实检验,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各牵头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制度建设上,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日常监督上。要进一步引深管党治党。持续深入落实市委四个“二十五条”重大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吴俊清对常委班子和各位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维护省委的权威、维护市委的权威,做到市委作出的决策坚决贯彻、市委作出的部署坚决落实、市委提出的要求坚决照办。二要讲大局。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一切从全市转型发展大局来思考、一切从全市人民根本利益来考虑,坚决反对个人利益高于集体利益的行为,坚决反对个人权力凌驾集体权力的行为,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不利于班子团结的行为。三要讲纪律。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不擅自改变市委意图、不擅自改变组织决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四要讲规矩。要坚持集体领导制度,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五要讲团结。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广开言路,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四套班子之间、常委同志之间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篇章。

(记者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