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现场办公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9 08:57:24

聚焦“六新”培育壮大新动能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入企服务,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眼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抓项目、抓进度、抓落实、抓成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在山西吉利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常书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结合既有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继续加压奋进,确保产值再创新高。常书铭要求,要加快打造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以吉利汽车等为带动,支持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打造一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企业要加快培植产业竞争力,拉长整车制造产业链,通过上游原材料采购,带动省内相关产业发展,有效拉动晋中装备制造业迅速提升,为山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六新”代表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六新”突破看项目。位于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的山西尚风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常书铭仔细查看该公司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门研发的负压隔离舱、空气消毒净化机、测温消毒(安检)站等产品,了解产品优势及市场占有情况。他指出,市区两级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足马力生产,争取更多产品及时投放市场,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常书铭还查看了该公司研发的多功能除霾智慧灯杆、城市除霾降尘指示路牌、雾霾治理花篮景观等环保设施设备。他指出,要加快建设碳中和科技产业园区,把新产品转化为新产业,形成转型发展竞争新优势。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和环保治理,推广运用相关产品,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向市场,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快手续办理,推动续建项目投产达效。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转型的理念,在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为推动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