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全市公安机关:破民生案件 让百姓心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09 08:36:05

 6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春雷行动”百日会战,坚持“打类案、破串案、摧团伙、追赃款”,全力侦破民生案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行动中,市公安机关将群众反映强烈、事关切实利益的入室盗窃、偷盗电动车、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大货车配件等“盗抢骗”犯罪作为攻坚重点,截至目前,共破获“盗抢骗”案件463起,赢得群众的认可。今年3月份以来,左权县石匣乡、粟城乡等地频发山羊被盗案件。经过办案民警走访调查,串并研判,成功锁定了嫌疑目标。4月3日,经过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将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鑫和王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鑫和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8日,市公安局榆次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锋报案称,其被原某文以帮助办理工程审批为由诈骗60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报案人提供的银行资金流水等线索进行研判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原某文的活动轨迹。当晚,在榆次区某饭店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原某文抓获。

4月19日18时许,昔阳县居民苏某某报案称,其被赵某某以投资煤炭生意为由诈骗100余万元,现赵某某已潜逃。因涉案金额巨大,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通过对受害人进行详细询问,民警调取了大量银行流水,对所有涉案账号进行了大量分析和比对工作,收集了重要证据。民警又通过多日走访调查后,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活动轨迹,5月下旬,在一间出租屋内,赵某某被蹲守的民警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一个个案件的告破,让百姓心安,让犯罪分子胆寒。自“春雷行动”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