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7 09:05:2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充分利用好身边红色资源,6月3日,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我市传记作家刘宏庆为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刘宏庆生于左权县,是《左权将军》一书的作者,也是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推广者。他的主要文学作品有《向天而歌》《向天而歌又十年》《亲圪蛋:唱开花调的人们》《左权:一团奔突的火》《沈从文家事》《郭兰英传》等;主要影视作品有《花戏》《边村》《洋楼》《红碑》《冬殇北寺巷》《歌王老爹》等;主要舞台作品有《樱桃树》《国家事权》《向天而歌》等。

宣讲会上,刘宏庆以《左权将军与太行抗战》为题,带领广大师生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了解左权将军的生平事迹,从他的成长史、抗战史、爱情史与革命史中领悟革命先烈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伟大太行精神,进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

铭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既在于精神引领,更在于见贤思齐、付诸行动。“两个小时的宣讲虽然短暂,但我深刻领悟到了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里,左权将军不怕牺牲、甘洒热血、冲锋在前的伟大革命精神。我会怀揣对英雄的敬意,以他们为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于教师的职业使命和职责,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电子信息系老师杨喆俊有感而发。

“重温红色历史,能有效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激励青年学生更好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土木建筑系学生张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呵护与关爱,更有义务深入地学习党史,继承党的精神内涵,在学思践悟中体现青年担当。”

(记者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