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领略晋商文化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07 08:41:47

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感受晋商文化的魅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近日,平遥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怀着敬仰之情,来到该县中国传统鞋文化博物馆,参加“回忆长征之路、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来到中国传统鞋文化博物馆,学生们立刻被琳琅满目的鞋展品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板所吸引,该馆馆长王国中和鞋文化传人王岳飞热情地接待了大家。跟随着王岳飞的脚步,学生们欣赏了历朝历代各式各样的鞋品,学习了鞋文化的发展历程,了解了草鞋的起源,学生们深深折服于古人的智慧,为中国博大精深的鞋文化感到自豪。

“打双草鞋送给郎,南征北战打胜仗”,那些发生在长征途中关于草鞋的感人故事,学生们听得入迷,都被革命先烈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染,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参观、感受长征之艰后,王国中精心准备的制鞋材料包呈现在学生们眼前,他们跃跃欲试要亲手制作一只小鞋饰品,在手工中体会制鞋的乐趣,感受长征的不易,同时领略鞋文化的魅力。

通过一天的参观活动,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丰富生活体验、感悟晋商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让爱国、爱家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