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7 08:27:27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常书铭任秀红王建林出席

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第四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实稳定第一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市领导丁利军、王兵、鹿建平、冯晓雷、武晓花、郭建文、郝向明、周建、丁雪钦、连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仍未完全消除,境外输入风险不容忽视、国内反弹压力不容忽视、放松警惕现象不容忽视,必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举措,完善长效机制,以尽锐出战的决心勇气,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刻汲取一些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对症施策、有的放矢,全力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要强化面上防控,根据新的形势,不断强化应对手段,做好预警监测、排查管控、疫苗接种等各环节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不断健全反应灵敏、高效运转、应对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周密做好高考中考和节假日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在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不容忽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中全面、正确、有效贯彻执行。要紧紧扣住发展第一要务,各县(区、市)一把手要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加强学习调研,吃透政策,摸清实情,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坚持 “一盘棋”思想,确保全市上下一个声音、一个步调,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稳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加快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证照分离”等改革,持续打造“三对”“六最”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全面盘点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全年目标和序时进度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以万无一失的要求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发力,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以晋中一域之安全为首都安全、全国安全尽责任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