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在晋中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5 08:54:35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

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在晋中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调研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市经济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越是这种时刻,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实施“人物同防”,扎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口袋,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辛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在晋中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常书铭认真查看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冷链食品进出仓流程及总仓运营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严格执行总仓管理制度。凡进入我市未经省内其他地市总仓检验检疫的进口冻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必须由晋中市总仓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销售和使用;对未经总仓检验检疫即销售和使用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入仓;总仓承办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统一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市场监管部门作为牵头单位,要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落实相关规定制度,理顺流程,规范运行,确保进口冷链食品从进仓到出仓,严格落实进、消、储、运全流程防控和信息化管理可追溯。要严格督导检查。市政府派出督查组,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情况和总仓运营情况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记者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