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智慧旅游”让游客游玩平遥更省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04 08:13:47

游客在平遥古城明清街游玩赏景 记者 曹伟 摄

 “虽然第一次来平遥古城旅游,但在‘平遥古城景区官方服务平台’上一键下单就能订好门票,还能预约景区讲解员,省心又方便。”6月2日,来平遥古城休假的陕西籍游客王女士,在体验了平遥古城各景点的“智慧旅游”后连连称赞。

据悉,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开发并使用了涵盖旅游全过程的“智慧旅游”平台——“平遥古城景区官方服务平台”,游客可以在平台享受在线购票、讲解员预约、在线投诉求助、路线推荐、警务导航、景区便民设施导航等综合服务,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能够实时了解景区内各种情况。

围绕“以人为本、游客为本”,“智慧旅游”平台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对游客的吸引力,实现旅游信息高度汇总、问题智能分析辅助决策等,为保障游客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保障。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乔志翔表示,为配合景区管理、服务的新需求,“智慧旅游”平台还将陆续推出停车管理、游览车管理、餐宿管理等新功能,逐步将平台打造成集服务游客、服务一线、服务管理、数据分析、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旅游“全链条”服务平台,满足新时代人们高品质、强体验、重服务的消费需求趋势。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