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3 11:04:06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任秀红出席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俊清主持召开第三次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晋中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下一阶段外事工作。市领导、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任秀红,市领导、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鹿建平、郭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和外事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外事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入开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提升外事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健全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务实作为、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转型蹚新路、开新局的第一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地方外事工作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好本地区、本部门外事工作主体责任,把坚持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把疫情输入关,确保重大涉外活动安全、有序、平稳进行。要坚持统筹谋划,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扩大对外交往“朋友圈”,搭好招商引资“大舞台”,奏响对外宣传“好声音”,不断提升晋中在国内外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