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常书铭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2 10:40:54

让每个少年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市领导来到我市少年儿童中间,亲切看望小朋友,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王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辛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分别参加。

榆次区长凝镇中心小学东长凝分校,是一所山区寄宿制学校,共有来自附近19个行政村的171名学生,其中寄宿生155人。6月1日上午,吴俊清走进这里,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吴俊清站在孩子们旁边,饶有兴致地与大家一同观看表演,对孩子们的精彩演出频频鼓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慰问品。

东长凝分校校长范妹锁,近40年扎根山区,奉献教育,2021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在范妹锁的带领下,吴俊清参观了学生宿舍、餐厅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现状、教育教学情况,对范妹锁扎根山区、潜心育人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向楷模看齐,忠于职守、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奋发进取,为全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象棋室,吴俊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培养兴趣爱好,实现全面发展。在学校“蒜韵乡音”美术工作坊,当看到孩子们利用蒜皮、树皮、树枝等,制作成精美工艺品时,吴俊清连连称赞,对学校帮助学生培养兴趣爱好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把好的做法保持下去,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都能发挥特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调研中,吴俊清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手段,把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做人摆在首位,以真情哺育、用爱心浇灌。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寿阳县西洛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建校于1942年的西洛小学和建校于1958年的西洛中学合并而成并在原址重建的。全校现有小学、初中教学班9个,在校生154人,其中寄宿生68人。5月31日,常书铭来到这里,看望了正在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全体学生,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希望孩子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强健体魄、茁壮成长,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全面发展。

随后,常书铭深入教室、餐厅、宿舍、操场等地,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以及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课间活动等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及当地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在学校一角,西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正载歌载舞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常书铭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表演,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常书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栋梁,也是将来建设美好家园的主人,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和少年儿童事业的投入,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条件和学习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精心培养好、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张志丽 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