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31 06:53:06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带头,全市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各自基层联系点,以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察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扎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示范带动,市委常委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题深度调研。近日,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其他常委率先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基层一线开展深度调研。他们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基层群众最急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领题深度调研掌握第一手素材。各位市委常委在深入调研、确定课题的基础上,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深入查找和分析问题、提出针对性举措上,用更大力度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连日来,各位市委常委深入各自联系点12次,解决实际问题22个,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组织先行,搭起干群交流“连心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位市委常委、全市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在所包联县(区、市)、乡镇(街道)和分管领域、所帮扶的农村企业中选择了1-2个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基层单位确定联系点,他们在深入基层调研中,主动宣讲党史,按照“四个带头深入”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联系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情况,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常委班子“六个一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五个一批”、党支部“四个一批”为牵引,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联系点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目前,全市各级共计梳理实践活动工作任务2444项,已完成709项,正在推进的1735项。

“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在联系点,我市党员干部坚持“奔着问题去”,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把事情一件一件落实、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深入德元堂药业等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企业代表反映大部分人才就业倾向太原、不愿意从事一线生产工作、高端人才及一线生产工作人员招聘困难等问题提出优化完善人才奖补政策,加大补贴力度,引进急需紧缺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切实为企业分忧解难。市生态环境局畅通信访渠道和“12369”环保举报热线,深入分析研判,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共查找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7条,把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三支队伍,下沉到田间地头、农民家中、工厂车间,送农情信息、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体现了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八个一”的一线工作法;市人社局针对社会保障领域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问题,采取领导包县和责任科室政策指导方式,落实县级主办单位牵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加快推进社保领域积案清理工作。截至5月28日,已办结信访积案件28件,正在办理6件。(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