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31 06:46:26

扶贫超市牵线 助力农民增收

 

东阳镇西阳村正和种养专业合作社将甜瓜送达扶贫超市。记者 张浩亮 摄

记者 刘佳烨 通讯员 侯锌彬

走进市政府南办公区扶贫超市,超市服务员正在向顾客介绍榆次区东阳镇的白羊角蜜甜瓜。超市服务员告诉记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自身实际,为农户办实事,引进各县(区、市)特色优质农产品,组建扶贫超市,不仅解决了农户销售渠道难题,也让干部职工更加便捷地买到本地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

为了打开更大的市场,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电商为渠道,利用微信群功能开展了线上预订,让以往“藏在深山无人知”的特色农产品进入城市人的餐桌,而丰富多变的市场信息也得以“无延迟”地直达农户。连日来,通过扶贫超市牵线已与农户建立起了供求联系,在保证食材新鲜的同时,避免了现货的库存压货,深受农户好评。目前已帮农户销售农副产品5批次,服务干部职工400余人次,销售金额近3万元。

在挑选农副产品过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亲赴一线,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将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挑选出来,线上线下统筹推广,同步销售,助力农民增收。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除了搭建晋中优质农产品推广平台外,还通过实地考察,增加了扶贫专馆,新增供货商及农村合作社20余家,建起了晋中市优质企业优质农副产品名录,实现了各县(区、市)专馆上货品目的名单共享。

此次助农扶贫活动,是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深入挖掘亮点,以实际行动贯彻“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持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方面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