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中小企业要走“专精特新”之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29 15:47:50

董永德

在银圣科技采访,记者总能被企业不贪多、不图大,“死磕”某一细分领域,将其做到极致的做法所感动。10余年间,银圣科技坚持自主创新,潜心攻关“卡脖子”技术,最终实现技术突破,牵手央企,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这就是我市中小企业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为上,聚焦“六新”突破的最有力的实践。

实践证明,再细小的领域,只要坚持、专注、深耕,也能为万物生长提供足够的空间。再小的企业,只要把握住大趋势,就注入了顺势而为、快速成长的基因。银圣科技的科技创新之路,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样本和示范。

中小企业在大浪淘沙的市场中,要想崭露头角,必须走“专精特新”之路,紧盯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严谨细致,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最大限度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锻长板、补短板,使产品或服务更具有“差异化”和“特色化”,避免“同质化”竞争,形成特定领域独家独品企业;必须注重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力,让一切创造活力充分涌流。

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出台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大金融支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支撑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相信,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将成为“小巨人”,进一步释放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