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

晋中市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开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29 11:28:00

用好“宣讲”传家宝 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任秀红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图为晋中市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杨 洋 摄

4月8日上午,晋中市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开讲。宣讲坚持进“两新”组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拉开了我市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各岗各职人员代表共讲“百年”、共感“党恩”的序幕。首场报告会宣讲主会场设在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市公安局、榆次一中、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平遥县卜宜乡梁家滩村、榆次区锦纶街道建设路社区5个不同性质的行业单位设置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秀红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宣讲要做到六个“讲清楚”,要“面向基层”“全覆盖”的要求,市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

此次主题宣讲将贯穿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开展理论宣讲,特别是发动基层力量开展多样化分众化宣讲,是晋中的特色品牌。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建“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开展“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是晋中理论宣讲工作的又一次重要创新、宣讲特色品牌的又一次全新打造。为构建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大宣传”格局,宣讲将创新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开展集中宣讲、点单式宣讲、点对点宣讲、网络宣讲,实现宣讲广覆盖和个性化的有机结合。110名宣讲员都是全市各地各行各业推选的优秀分子,覆盖了从第一产业至第三产业的近百个行业门类,包括革命老前辈、党史专家、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社区干部等多方面的代表人士,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感人的故事、奋进的力量。他们将紧紧围绕爱党护党主题主线,既面向各级各部门中心组、党员干部,又面向基层单位、乡村社区、广大群众,通过亲身经历,以理论、故事、文艺为主,以场景、图像、视频为辅,讲出晋中厚重的红色资源、红色精神、红色基因,讲好晋中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故事,努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心入脑,激发百行百业创业干事热情,凝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磅礴力量。

在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会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新文以“学习晋中党的历史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对晋中党史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顺地厚建安公司董事长白世斌作了题为“感恩党恩 追梦奋斗”的宣讲。他从入党梦、创业梦、家国梦、公益梦等方面讲出了一名企业家不忘党恩回馈社会的情怀,讲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不改、壮志不移的担当。在市公安局分会场,和顺石拐会议地方研究员李波围绕“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了主题宣讲。他紧扣“八个为什么”“三个围绕”,讲述了从洛川会议到石拐会议波澜壮阔的历史,用铁的事实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兴中国、强中国,号召广大党员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榆次一中分会场, 共和国勋章候选人,晋中市荣军疗养院原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晋文亲临现场,委托晋中市荣军疗养院谢芳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精神”作主题宣讲。在平遥县卜宜乡梁家滩村分会场,平遥县卜宜乡武装部长、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第一书记雷珍珍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作主题宣讲。在榆次区锦纶街道建设路社区分会场,榆次潇河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李玉生围绕“为民服务办实事”作主题宣讲。在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分会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玉柱作爱岗敬业主题宣讲。

任秀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们用好“宣讲”这个传家宝,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市委高度重视“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将其列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21项规定动作之一。全力搞好这次主题宣讲,是各地各级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四史”教育常态化普及化的重要抓手,是凝聚全市上下力量,鼓舞士气,奋力开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局面的必要之举。

任秀红要求,要立足高站位、开新局,充分认识这次主题宣讲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好这次声势大、范围广的主题宣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这次主题宣讲的组织协调工作,并提供必要的支持保障,确保宣讲有序有力推进,取得预期成效。要形成百人讲、万众悟,扎实促进这次主题宣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宣讲员要下足“绣花”功夫备好课,讲好党的历史、发展成就、时代变迁、生活变化,讲好家庭故事、晋中故事,讲好山西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围绕基层党支部与党员全覆盖的目标,发扬奉献精神,继续走下去、走出去,走到基层中间,深入互动互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真正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统筹协调好本职工作与登台宣讲,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着眼全覆盖、树品牌,拓展放大这次主题宣讲的带动效应和广泛影响,将宣讲作为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的有力举措,贯穿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打造多样化分众化的晋中宣讲特色品牌,组织好基层现场宣讲,注重线上线下互动配合,多渠道传播、多形式放大。(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