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在榆次太谷调研“谷城院”融合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29 09:00:07

产学研用融会贯通 增强辐射力带动力

廖允成赵春明鞠振参加

5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榆次区、太谷区,就推动“谷城院”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把“谷城院”融合发展作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的独特优势、目标方向、重大任务,产学研用融会贯通,增强辐射力带动力,打造引领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赵春明,神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鞠振,市委常委、榆次区委书记王兵参加。

位于榆次区东阳镇的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东阳试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是山西省内唯一一家多学科、综合性的农业科研试验基地。吴俊清先后来到大豆、玉米、小麦试验种植区域,实地了解作物品种培育、产品产值、成果转化和带动效益等情况,指出,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关键。他希望基地坚持引育并举、持续发力,出一流科研成果的同时培养更多一流科研人才,突破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加强成果转化推广,为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国家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园(山西农谷晋汾白猪产业科技文化园),主要建设集晋汾白猪核心育种场、粪污资源综合化利用、饲料厂、农作物有机种植、晋猪科技文化博览园于一体的种养循环示范园。吴俊清深入园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选种技术、智能化种养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研发现代育种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晋猪产业提质升级;要加大互联网大数据及智能化应用,推动数字化管理和产业化生产,打造具有科技标签、文化符号、产业特色、市场品牌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新模式。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朱兴全教授主持建设。吴俊清深入中心,与教学科研团队亲切交流,希望大家用好农大农科院合署改革带来的机遇和创造的舞台,在农业科研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