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发布厅

打好组合拳 密织招商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8 09:06:36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织密一张招商网络,内育外引并重,实现育企挖潜和招商引资新突破,及时兑现市场化委托招商奖励资金。4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落实好这一要求,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推动市场化委托招商落实落细,出台政策、签订协议、对接项目等多措并举,丰富完善了市场化委托招商路径。

去年以来,该中心积极筛选挖潜优质引资人,目前已与省政府环渤海招商局、长三角招商局、珠三角招商局3个驻外招商局,以及昆山山西商会、重庆晋中商会、世界晋商总会等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或确定了战略合作方向。此外,该中心与中国电子商会、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多家机构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2020年,3个驻外招商局牵线搭桥项目28个,投资203.6亿元。8个商协会为我市推荐项目40余个。同时,该中心还依托珠三角招商局,组织了8个县(区)及4个开发区赴深圳,与10余家企业进行了点对点精准对接。

为打好全面提升市场化招商的“组合拳”,该中心将全力营造招商“一盘棋”格局。多向开拓对外合作交流新渠道,继续利用好省政府驻外招商局地处环渤海、长江经济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开展劳务输出,促成项目合作,搭建互利共赢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积极宣介,借助中博会、进博会等展会,密切联络“一带一路”“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协同“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纵横开拓我市对外宣介展示新空间。(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