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视觉>拍客

我市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中博会顺利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28 08:52:24

图为晋中分会场展区的工作人员检查参会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本报记者 史曼菲 摄

为科学有效做好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确保中博会顺利举行,我市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为高质量办好中博会晋中分会场保驾护航。

会前准备上,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信息的收集和排查。定点接待酒店在做好住宿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的同时,组织专班,强化清洁和消杀力度,科学合理布置场地,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和山西农谷穗华物流园电商直播基地入口处分别设置体温测量通道,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设备,设置医疗保障和临时隔离观察点,并调派医务人员、防疫人员、急救及核酸检测人员转运车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核酸检测工作。会议期间,合理控制人流,确保进入场馆参加活动人员不超过场馆最大接待量的75%。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措施,榆次区、太谷区、祁县、平遥县人民医院选派医护人员在临时医学观察(医疗保障)室,负责各活动、住宿场所的医疗保障、临时救护服务。4个县(区)的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急救人员规范救治。同时,指定晋中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为中博会后备医疗保障单位,晋中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为确诊病例定点转运后备单位,晋中市疾控中心为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和核酸检测后备单位,晋中市传染病医院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单位,集中优势资源,强化关键部位,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切实做好中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