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在太谷区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时间:2021-05-20 10:10:56

深挖根源对症下药 立即整改守住底线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太谷区恒达煤气化有限公司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案例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彻底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如期如实全部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环保底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督导中,常书铭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各环节和排污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整改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常书铭强调,要立即全面整改,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做到不查清问题不放过、不查清责任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要深挖成因、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根本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从严从重查处,全面加强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对违法排污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依法加大查处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深入开展百日攻坚、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抓好产业转型,坚决按照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聚焦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和引进“六新”项目,走出一条绿色转型发展新路。(记者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