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13 10:10:31

吴俊清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动真碰硬 从严查纠整改 坚定不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康吉仁任秀红参加

5月12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市公安局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在晋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查纠整改,坚定不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康吉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参加。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坚决把教育整顿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以“四个引领”举措为抓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市公安局和15个县级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全员参与,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高效率、最佳效果,纵深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吴俊清先后来到晋中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等地,通过观看展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公安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第六驻点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公安局坚持高位推动,认真谋划实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吴俊清强调,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也是动真碰硬的“深水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公安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英模教育,营造宣传、学习、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公安干警比学赶超、拼搏奉献,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铁军。要把握重点环节,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厘清政策界限,坚持依纪依法,区分违法问题与不正之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保护担当者、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三治三零”创建、信访维稳等工作统筹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智慧智能的新举措,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