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与中国水权交易所总经理姜楠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13 10:08:44

推动水权交易 实现共赢发展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中国水权交易所总经理姜楠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水权交易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常书铭对姜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和思维理念转变,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水权交易对于节水优先、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点上突破、面上推进、迅速行动,紧密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先从点上突破,立足解决问题,迅速取得实效。要形成方案,根据晋中的现实状况和需求,依托中国水权交易所,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优势,专题研究、拿出方案、点上突破、形成示范。要加强组织协调,水利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

姜楠简要介绍了中国水权交易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和晋中都属于缺水区域,转型发展受到水制约。同时,晋中大小水网建设基础良好,企业交易有需求。中国水权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节水优先与企业转型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盘活存量,坚持节约和集约利用,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推动水权交易规范有序开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转型出雏型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