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文联、祁县作协开展学党史主题采风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12 10:45:53

探访红色遗址 砥砺初心使命

为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文学工作者通过学好用好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日前,祁县文联、祁县作协启动了“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通过采风将创作一批红色体裁的文学作品,进一步引导祁县广大文学工作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本次主题采风活动在益晋织布厂旧址启动。祁县文联、祁县作协一行20余人,在该县史志研究室退休干部、县党史专家段达海的带领下,追寻红色印记,先后走进益晋织布厂旧址、县城东廉巷(大盛川)祁县临时党支部建立地、县城西大街(大德兴饭庄)为左权将军报仇旧址、县城煤市街祁县工人联合会旧址、南关村祁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地(田文甫宅院)、南关村武克鲁战友杨小克故居、昭馀文化广场祁县烈士纪念碑亭等地参观,探访红色遗址,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重温那段红色记忆。

祁县是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红色印记。作为革命文化的重要载体,革命遗址遗迹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革命进程的重要历史见证。每到一处,段达海都要详细介绍红色遗址上发生的事件和故事。文学工作者们认真听讲、记下笔记,缅怀先烈,感悟初心。特别是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向纪念碑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哀思,抒发对烈士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

文学工作者们纷纷表示,面对纪念碑,耳朵里回荡的是入党誓词,脑海里浮现的是革命英雄前赴后继的画面,这一刻终于理解了,真正的初心就是来自千千万万逝去的英烈,真正的使命就担在我们肩上。(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刘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