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成立推光漆器协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11 16:41:03

近日,平遥县推光漆器协会正式成立,注册会员达到117人。推光漆器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平遥推光漆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力推进全县推光漆行业规范、产业发展、提升技艺和品牌保护。

平遥推光漆器,是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的一块金字招牌,是中国四大名漆器之一,是山西三宝之一。其以手掌推光和描金彩绘技艺著称,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全县从事平遥推光漆器生产经营单位有上百个,以平遥唐都推光漆器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专业化生产加工单位日益壮大。目前,唐都推光漆器公司已经建设成集生产销售、展览收藏、研发培训、旅游观赏、创业孵化、文化传播、漆树种植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推光漆器文化产业创意园区,成为国际性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

(袁荣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