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与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成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10 16:59:19

强化科技示范引领 打造农业创新高地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成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陈成充分肯定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三农”长远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晋中国家农高区获批,晋中迎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机遇。希望晋中市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聚焦有机旱作农业主题,加快将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成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把科技成果集成、转化为现实的农业生产力。他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农高区相关工作,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在农业科技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常书铭对陈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中心一直以来支持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农高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推进农高区建设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晋中市委、市政府紧盯“四高地一先行区”发展定位,实施“特”“优”战略,坚持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市场化运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加快五大科创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制定出台了《晋中市支持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的十条措施》,以“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支持农高区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希望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中心能够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发展,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技术集成、示范带动、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把农高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农业高科技示范基地和创新高地。

(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