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我市旅游市场“五一”假期全面升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07 16:59:37

 “五一”假期,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工作,持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和优化旅游环境,加上高速路免费及天气转暖等利好因素,广大群众出游意向强烈,我市旅游市场快速回暖。平遥古城、介休绵山、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张壁古堡等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26万人次,同比增长272.29%,门票收入2149.41万元,同比增长206.16%,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产品供给丰富,满足了游客消费需求。我市相继推出了“游山西·读历史·晋中行”11条旅游线路、“踏红色印迹·悟思想伟力”晋中红色之旅13条线路和15条乡村旅游精品休闲线路,打造了“五古五新一全域”30余个自然、人文类旅游点和20余个乡村踏青赏花地,进一步丰富了游客出游选择。平遥古城组织了一系列颇具晋商特色的风俗活动,县太爷巡街、闺秀巡演、不倒翁、八音会、折子戏等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平遥县文化馆的旗袍走秀、器乐、戏曲、文化惠民综艺演出等在景区内纷纷上演。《又见平遥》上座率居高不下。横坡古村的百禽园、苗岭景观、古村灯展等展现了乡村旅游的特色魅力。祁县昭馀古城的心意拳、走镖等展演展现了当时镖局的特色,祁太秧歌还原了当时劳动人民的日常生活。常家庄园则以“国”字为主线,开启国潮嘉年华,茶艺茶道、国风秀场、古风摄影、国学课堂、国风绘画,让游客“梦回古代、穿越千年”。榆次乌金山景区的精彩活动让众多游客在“五一”假期感受到了晋中的热情好客。宣传力度加大,掀起了假日旅游热潮。4月中旬以来,组织文旅企业参加江浙沪推介促销活动,激发长三角客源市场潜力。4月30日起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对过境宾客发送旅游宣传与服务短信。以郑太高铁开通为契机,“五一”假期起在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榆社西站进行LED屏幕、灯箱广告宣传,在太原武宿机场到达层进行灯箱宣传。祁县昭馀古城游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9张昭馀古城美图并配以“梦回古城·遇见昭馀”文案,赠送纪念币一个。晋茶晋韵体验馆院内举办两场“猜茶活动”,猜对者得小礼品一份,针对山西药茶、万里茶路、昭馀古城提出若干问题,全部答对者可获得景区门票一张。

特色活动多样,活跃了假日文旅市场。我市景区推出多项惠民措施和主题活动,喜迎八方游客。6家国有景区、5家民营景区全年对江浙沪游客免头道门票。张壁古堡对附近县市游客门票半价优惠。2021首届潇河音乐季、常家庄园国潮嘉年华重磅来袭,张壁古堡“晴好五月天·来张壁做数学题”、云竹湖艺术雕塑季和亲子骑行季盛大启幕,石膏山首届冰酒节、老西醋博园“寻找最美劳动者、感恩回馈晋醋游”、小五台庄园萌宠气球乐园暨游乐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文化体验增强,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百场戏剧颂党恩”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在昔阳大寨景区、石马寺景区举行。“五一非遗演艺进景区”在和顺云龙山等地开展。平遥古城“晋商神韵·民俗古城”常态化演出,太行龙泉左权民歌+小花戏演出,进一步深化了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全市36家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五一”期间举办了党史专题读书、展览展示、名家讲坛等活动,丰富了群众假日生活。

(记者张春玲 通讯员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