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发布厅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分别就投资项目评估评审和服务企业新举措作新闻发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06 15:53:54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投资项目技术评估评审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以及今年我市践行转型发展新理念、服务企业的新举措。

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为项目建设减负提速为抓手,扎实开展投资项目技术评估评审改革试点工作,实行以“一次”界定、“一诺”免评、“一网”通办、“一管”到底为核心的设计单位负责制,开展了以“集成化”“集中化”“集约化”“简约化”为核心的区域性综合评估,项目评估评审的程序减少、成本降低、时间缩短,效率明显提高。项目评审事项压减优化率达91.2%,评估事项压减优化率达52.9%,评估时限平均压缩6个月,评审时限平均压缩1个多月。政府评审成本降低 80%以上,企业评估费用节约上百万元、评审费用基本“归零”,项目单位获得感明显提升。今年已有383个项目实行了免评审。

为践行转型发展新理念,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坚持以转型为纲、落实项目为王,聚焦“六新”,紧盯“三业”,以打造一线“铁军”,落实企业、项目帮扶培育,建立合纵连横的包联企业新机制,围绕产业生态构建,建立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会长“两长制”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委“三四五一”战略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安排,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强与国内高等院校、教育培训机构及人社部门交流合作,发挥《晋中市中小企业规范化管理标准》首创优势和品牌优势,全面增强企业系统化治理能力。同时,依托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创新平台建设和引领示范作用,培育新的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储备我市优质基地资源库,融合重塑现有晋中“工业云”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和企业服务“超市”,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