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视觉>拍客

就地过年 年味不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06 15:18:20

市总工会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送去慰问品。

外地员工为宿舍贴“福”迎接新年。

在晋中市过年的外地员工拿手机参加“我的一封春节家书”微信征文比赛。

家住河南的中通快递员王进明选择就地过年。

山西路桥集团组织外地员工包饺子,并开展多种活动让他们安心过年。

山西职教港20余名外地员工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在昔榆高速公路项目部,51名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

乡心新岁切。每到春节,人们心中的思乡之情就愈发浓烈。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人心中最难以割舍的情结。为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在外务工的“游子”选择就地过年,体味不一样的年味。

就地过年,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付出。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春节,我市各级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从“吃、穿、住、工、学、娱”等多方面入手,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地过年”活动。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细致入微的保障措施,让忙碌了一年的异乡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干净舒适的员工宿舍、美味多样的年夜饭、品类丰富的新春大礼包 ……“就地过年也挺好”成了采访中工人们提及最多的一句话。年货备足了,娱乐活动也得安排起来。除了写微信家书,还能参加网上围棋比赛、网上K歌比赛,“今年的年味儿不一般”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深切感受。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温情更足!

本版文字 王 菲

本版摄影 刘 勇 唐伟青 杨 洋 张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