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一男子 身患尿毒症急盼救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4-30 14:38:50

“得了这个病我真的很绝望,曾经想过放弃治疗,但一想到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我又于心不忍。”4月28日,家住榆次区的高成喜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高成喜今年62岁,是个普通的农民。39岁那年,他得了1型糖尿病,开始靠打胰岛素、吃药维持血糖。2015年,高成喜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经常头晕恶心、浑身无力,还伴有眼底出血,他被紧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尿毒症。之后,他在省眼科医院做了4次激光治疗,但没有效果,目前,高成喜双眼失明。医生建议他换肾或者透析治疗,因为换肾费用问题,高成喜无奈选择了花钱较少的透析治疗。如今,高成喜每隔几天就要去医院做透析,加上吃药、检查等费用,每年最少花费12万元。

自患病以来,高成喜承受了来自病痛和经济压力的双重折磨。高成喜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曾是家中的顶梁柱。他说:“以前家里靠我和妻子打工、种地的收入虽然过得清贫,但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我现在患了尿毒症,不能工作,妻子为了照顾我,也无法出去工作,只能靠女儿的微薄收入来补贴生活。”高成喜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多陪伴家人,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他们渡过难关。(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