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30 14:33:02

站位再提高 措施再强硬 责任再压实 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专题会议安排,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迅速的行动、更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反馈问题、转办群众举报问题及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把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常书铭强调,各县(区、市)、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督察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力度,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反馈问题、转办群众举报问题及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常书铭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狠更硬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力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县(区、市)、聚焦重点问题,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常书铭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最过硬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县级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环保督察的“后督察”和“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检点,严格“交账、对账、销账”,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手、整改不落实绝不罢休。要严肃追责问责,对破坏环境、违法占地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坚持党政同责,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发生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事件。要举一反三,扎实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无遗漏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台账式销号,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和时限要求,针对性补短板、建机制、强监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常书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两条底线,绝不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美丽晋中建设。(记者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