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吴俊清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太谷区上安村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9 14:12:01

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8日,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太谷区范村镇上安村,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

在上安村,吴俊清详细了解该村历史脉络、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细致询问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群众最急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解决,真正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吴俊清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抓紧抓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学习方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融入实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在学习中见行动,坚持学干结合,边学习、边服务、边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真正办实事,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意识,增进为民情怀。

针对上安村发展设施农业、加快推进古村落保护与开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俊清要求,太谷区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强化服务意识,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落实专人专责,建立跟踪落实机制,能够即时办的立即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创造条件尽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记者智慧萍)